2010/12/05

「科幻奇幻翻譯獎」(Science Fiction & Fantasy Translation Awards)啟動!

為了推廣非英語系科幻在英米市場的能見度,並表彰優秀科、奇幻英譯者,the Association for the Recognition of Excellence in SF & F Translation 將設立「科幻奇幻翻譯獎」(Science Fiction & Fantasy Translation Awards),首屆將表揚 2010 日曆年間出版的作品。

該協會的五人董事會(由知名評論家兼學者 Gary K. Wolfe 領軍)會遴選每年的五人評審團,並主管監督評審、募款、頒獎等事宜。

目前規劃獎項有二,區分為長篇(四萬字以上)和短篇。每個項目都會有三到十名不等的入圍名單,全權由該屆評審團決定。


該獎項將於每年春天於加州大學 Riverside 分校所舉辦的 Eaton Conference 上頒發,目前已經開始受理 2010 年出版作品的各方提名。

科幻奇幻翻譯獎官方網站: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