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6

七萬人次(又,終於找到當年政府透過洗腦機制打壓科幻的證據 X-D)

今天達到七萬人次,距離六萬人次共花了 106 天。不過最近發文頻率大減,以後這個數字應該只會多不會少吧。

順便來點好玩的。網路上不少懷舊國小課本的相簿,感謝蛙小小的介紹,總算找到這一張圖片:

這課〈寫給電視公司的信〉,應該就是當年國立殯儀館編譯國小國語課本中,除了蔣幫洗腦文以外,戕害科幻的最佳例證嘎!

電視公司停播「動物世界」,改播「太空黑魔王」,因此遭到小朋友投書抗議(好吧,至少從這一課可以學到一些反抗意識,不過對抗的不是新聞局還是 NCC),這位小朋友的科科根性果然十分堅強。於是科幻就這樣被貶為不良節目 /毒物了。可惜沒找到這一課的下半部,印象中還有個插圖。

Darth Vader 表示:......

PS. 原來這一課還可以扯到「品格教育」......詳見本碩士論文

1 comment:

Bob Lu said...

這個真的很好笑

也太錯亂了 要播太空黑魔王 沒有蔣幫點頭趕播嗎

這樣不是鼓勵國家幼苗跟政府對幹

...忽然覺得這其實應該看成政府內部部門間的鬥爭?黨宣傳機器播太空黑魔王(不知道實際上是影射哪一部作品?值得好好考證),黨教育機器很不爽,但是,上面老大都點頭了,只好這樣搞小動作婊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