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謎幻之森海克斯伍》(Hexwood,1993)by Diana Wynne Jones

這本童書(不過複雜度高到大概只有偽‧小孩才吃得下去)剛開始令人摸不著頭緒,情勢得等到銀河中心的統治者們登場後才逐漸明朗,然後一直要讀到最後,才驚覺是英倫傳統神話傳說大鍋炒的銀河版。

合理性在本書中完全無用,人物性格也極其扁平,就是要看作者如何把銀河權力爭奪戰拗到位於 Hexwood 的中世紀城堡裡。統治者逐次投入的過程頗為有趣,他們和各大家族的明爭暗鬥恐怕也是全書最令我期待的部分。一知道誰會是誰的時候,故事的走向也趨於明顯,也就沒那麼精彩了。

至於一開始所埋的伏筆有的很深,得到結局都揭曉後才完全得解,不過熟諳傳說的讀者恐怕不會被瞞得那麼久(特別是部分原文人名本身就有暗示效果)。儘管純看爽,不過這類無厘頭式的亂鬥戲碼,恐怕還是 Terry Gilliam 來操刀最有味道啊。


閱讀版本:
黛安娜‧韋恩‧瓊斯,《謎幻之森海克斯伍》Hexwood),彭玲嫻 譯(臺北市:尖端,2005)

網上評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