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SFWA 新獎項:Solstice Award

二月十日 SFWA 的總裁 Russell Davis 宣布首屆 Solstice Award 的得獎名單。

這個新獎項創立於 2008 年,由 SFWA 總裁與董事會多數決定,每年度頒給至多三位在世或已故的人士,以表彰他們對科、奇幻領域終身成就與貢獻。只要沒拿過大師獎(Damon Knight Memorial Grand Master Award)或是榮退作家(Author Emeritus),都有機會列為表揚對象。也難怪 Science Fiction Award Watch 會認為這個獎是「次級」的終身成就獎,當不了大師,拿這個也很不錯。

第一屆的得主有 Kate Wilhelm、Martin H. Greenberg 和已故作家 Algis Budrys。SFWA 官網的新聞稿中對三人的功績有簡單的介紹。

本獎項連同星雲獎及其他 SFWA 獎項,將於四月廿四至廿六日假洛杉磯舉行的星雲週末頒獎。

SFWA 新聞稿:
http://www.sfwa.org/news/2009/solsticeawards.htm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