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科幻大師 Philip José Farmer (1918 - 2009) 逝世!

又一位科幻大師殞落!

Philip José Farmer 於二月廿五日早晨安詳地於睡夢中謝世,享壽九十一歲。他最著名的科幻大系是 Riverworld 系列,以 To Your Scattered Bodies Go (1971) 為首,總共有五部長篇和一個短篇集。此外,他最為行內津津樂道的,乃是他初試啼聲之作 "The Lovers" (1952) 就為他贏得隔年第一屆雨果獎的最佳新秀(Most Promising New Talent),並開啟科幻作品中的性議題探討。

小說創作之外,Farmer 對於 pulp hero 的再創作,特別是泰山和 Doc Savage 不遺餘力,不但特別為此二人作傳,並推及至其他知名英雄(與反派)角色,建立 The Wold Newton Universe

Farmer 於 2000 年受封 SFWA 大師,2001 年榮獲世界奇幻獎終身成就獎。他的作品將長留於科奇幻人的心中。

在此致上最誠摯的哀悼。

官方網站
Wiki entry
ISFDB Bibliography

1 comment:

anubis said...

My god...他那套河世界我去年才補完貨!

R.I.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