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機器人咬人》(How To Survive a Robot Uprising,2005)by Daniel H. Wilson

本書的機器人「崛起」、「傷人」主題只不過是吸引讀者的幌子,骨子裡講的是最粗淺的機器人學發展介紹,講的是各式機器人的功能與限制。

所以它根本就是科普而非科幻,裡頭提到的科幻情境也極其有限。但對真正想知道機器人學皮毛的讀者而言,它又太淺,所以最後反而變成吸引中學生關注科技主題的休閒讀物,拿來當通識課教材都不夠格。

讀完以後最實用的地方大概是抓科幻片的 bug 吧?然而,這種書也差不多就是副總舵主最喜歡的形式,夠輕夠薄夠酷夠炫,反正有科幻創意就好咩!


閱讀版本:
丹尼爾‧威爾森(Daniel H. Wilson),《機器人咬人》How To Survive a Robot Uprising),楊彝安 譯(臺北縣新店市:木馬,2008)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