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上帝的左手》(The Left Hand of God,2010)by Paul Hoffman

基本上就是個腐敗的一神教集權政體扮豬吃老虎,把也很腐敗的封建國度吞掉的故事。

光看小細節倒還有點意思,但只不過才想兜起兩個細節,問題就產生了。Hoffman 只會第三人稱純白描,而且流於片段,無法給予整體概念,反而東缺一角、西漏一塊,要讀者自行腦補,偏偏缺的地方往往就是劇情轉折的關鍵處......

然後最後的大仗完全抄襲阿金谷(阿尚弧)會戰.......是怕人認不出來嗎?



閱讀版本:
保羅‧霍夫曼(Paul Hoffman),《上帝的左手》The Left Hand of God),姚怡平 譯(新北市:晶冠,2012)

網上評論:
A Fantasy Reader
Best Fantasy Books
Fantasy Book Critic
Geek Speak
LEC Book Reviews
SF Site
SFF World
The Guardian (Patrick Ness 操刀)
The Guardian(童書版也寫一篇)
The Mad Hatter's
The Telegraph

本書預告片: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