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臺灣科幻全書目 2009 年版公開

如題。為什麼是 2009 年版?原本的資料庫記錄到 2011 年 6 月,那時候整個放上 anobii 沒備份,最後只剩下殘破不堪的 Excel 匯出檔,所以只好拿之前確定完整的年度備份檔來製作。

全書目在 2003 年的時候有印行紙本的記錄,主要是寄往當年三月在香港舉辦的國際科幻研討會會場發放(當年本來想去,結果因為 SARS 未能成行),後來還被 Gary Westfahl 教授列為論文研究對象,也算是小小促進了科幻國際交流。


這個版本特別做成紙本形式,開本為 A3 大小,想整本拿去就直接按下載。反正全書目已經被人拿去當「本研究整理」,當事人還因而獲得學位和出書名聲兼引用記錄(至於大學教席有沒有弄到就沒續追了),現在完全開放,想怎麼用就怎麼用。反正也沒人找我開啥歹丸科幻煙酒中心,和這個計畫的緣份就到此為止了。

網址:
http://bit.ly/15M8Vwe

2 comments:

irvin said...

既然要完全開放,是不是把內文「版權所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直接改成 CC 授權?如此未來有人願意在此之上繼續努力,就會有一個很好的立足點。(也可強迫後用者繼續維持開放)

科幻毒瘤 said...

改好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