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Don't Stop" (2007) by James Patrick Kelly

本篇剛入圍今年度星雲獎,翻譯累了隨手開網頁把它讀完。

故事很單純,一名從小就能看見鬼魂的女子,長大以後一事無成,而且還有一隻鬼魂從小默默跟到大。直到某天她出門慢跑時,遇到以前田徑隊教練,以及老媽(奧運國手)的魂魄給她開示,並自行發現當年某意外的真相後,她終於領悟,勇敢面對自己的未來。

這種純粹的「鬼故事」感覺不太像我印象中的 Kelly 風格,而且也太過溫情了些。當然他鋪陳寫作的功力還是具有一定的水準,只是讀起來並沒有太多驚豔之處。


閱讀版本:
James Patrick Kelly, "Don't Stop" (2007), Asimov's Science Fiction Online

2 comments:

Bob Lu said...

當年意外的真相是她自己發覺(或說是在那隻跟了她一輩子的鬼魂的感應下發覺)的吧?

還是教練跟老娘右點出了另一層真相而我沒看出來??

這篇我也覺得沒有太多驚豔。不過我必須承認我看 short story 有感應的本來就很少

科幻毒瘤 said...

是她受到背縛靈(誤)感應自行發現的沒錯,我沒寫清楚。8-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