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

《我愛小變人》(2006) by 廖大魚

一直不曉得廖大魚在《虹彩妹妹》之後有什麼作品,日前心血來潮搜尋一下,才知道他現在轉戰少年/兒童小說。而這本新作似乎是唯一的科幻。

雖說是科幻,不過只是把老師主角設定為可以千變萬化,類似 T-1000,並配備各項超能力的機器人,主題仍在教育上打轉。以主角和反派兩者之間的對比,呈現出一名好老師應該具備的特質與作為。至於聯合國為何會派遣新研發的教師機器人到非會員國來任教,就不要太認真了。


簡言之,台灣少兒小說該有的元素一樣都沒少,很公式。廖大魚的手法儘管細膩依舊,也只能把故事變得比較好看一點(像電風扇改考卷、作業......,或是主角以推銷員的手段做家庭訪問,變猛男把妹那一段倒是鳥掉了);對我而言,成績不若當初《焚影記》和《虹彩妹妹》亮眼。


閱讀版本:
廖大魚,《我愛小變人》(臺北市:正中,2006)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