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9

一句話心得──024

Isaac Asimov,《永恆的終結》(The End of Eternity)(中國版)
Asimov 的科幻推理時光旅行小說,一開始到中段用工程師宅心態來「誤導」(歷史的道標遇到宅在發春就崩毀了 X-D),後來才慢慢進入 Time Travel 無可迴避的老問題。寫得是還可以(愛情戲請跳過),不過儘管我認同 David Pringle 所言,基地和機器人系列都有被過譽的問題,但這本並沒好到可以取代它們成為 Asimov 的代表作。

A. G. Riddle,《亞特蘭提斯‧基因》The Atlantis Gene
搞 technothriller 陰謀搞到感覺全世界都沒國家似的也太誇張。然後原來一干人等全都恩仇一家親是怎樣。


山田宗樹,《百年法》[上][下]
乍看之下似乎很有搞頭的長生題材,焦點卻只放在權力的腐化,根本就是浪費。尤其最後還是得靠自然律解決問題......

Josephine Tey,《時間的女兒》The Daughter of Time
張戎,《慈禧》
平平是歷史翻案,小說寫得比休閒級傳記故事還有說服力是怎麼回事?然後個人強烈建議文組論文的文獻探討都得像 Inspector Alan Grant 一樣精實,否則不能畢業。X-D

Terry Pratchett,《第五元象》The Fifth Elephant)、《時空亂鬥》Night Watch)、《砰!砰!砰!》Thud!
主角給威默斯扛,然後放進社會與國關元素下去喇,就比前幾集好看多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